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一季度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5万元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邱海燕 发布时间:2024-04-12 11∶19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广泛开发见习岗位,多渠道搭建对接平台,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就业见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季度审核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5万元,惠及见习基地18家,见习人员168人。

加强政策宣传。规范就业见习申报流程,成立就业创业志愿服务队,走进各镇、街道、园区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送岗位”四送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见习政策宣讲和咨询解答。为见习基地和广大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送上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聚力岗位开发。紧密围绕重点产业需求,积极拓展就业见习基地,大力开发管理型、技术型、技能型等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面向全县教育、卫生、农业等系统积极培育见习基地,开发有针对性的青年特色专长的需求岗位,提升见习岗位质量,以更好地满足青年对优质见习岗位的需求。截至3月底,全县建有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18家,县级就业见习基地24家,开发高质量就业见习岗位102个。

强化监督管理。突出全程指导,加强见习全程指导和管理,重点从见习岗位采集、见习协议签订、见习人员管理、基础台账建立和信息录入手续办理等5个方面进行指导,确保工作有序。突出基础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切实保障见习双方补贴及时到位,鼓励用人单位逐步提高见习人员待遇,加强对见习人员的培养。突出规范管理,对申报、审核、补贴发放等关键环节实行登记和反馈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就业见习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严格跟踪服务。加大就业见习指导,抓好跟踪培养,通过定期检查、座谈交流、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加强跟踪服务,动态掌握见习基地的运作情况,跟踪了解见习人员工作学习、安全健康和生活情况,切实帮助见习生和见习基地解决实际困难。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对未留用的见习人员,加大跟踪帮扶,根据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介绍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岗位,促进见习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